当前位置:

文学院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9-04-03

1.南通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与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方向

(1)传世南通地方文献的整理与研究,如《海陵丛刻》(2367)的整理与研究等

(2)南通地方名人著述的整理,名人学术思想、学术成就的研究,如张謇诗歌整理、校笺,民国南通语文教育家谱系研究

(3)南通地方口语文献的搜集、整理、研究,如南通僮子戏、海门山歌、海安评话的搜集、整理和研究

(4)区域性文化建设和地方文化建设的建议方案,如海门城市建设中彰显文化特征的建议方案

研究队伍

平台现有成员2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8人;江苏省委333工程第三层次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南通市226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1人;博士1人。

科研条件

本中心拥有中外文藏书60万册,中外文书刊98828千种;拥有科研场所40平方米。

主要业绩

本中心主要依托南通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两个一级学科。学院现有国家社科基金(含重大项目)22项,省部级社科基金(含重点项目)43项,国际合作项目6项,获得纵向学科经费近千万元,获得3门省级精品课程,完成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9项。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13-850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