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与无锡麟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集成电路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12-16

12月16日下午,我校与无锡麟力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无锡锡山开发区科技创业园举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与无锡麟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桂芝共同为“南通大学—无锡麟力科技有限公司集成电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

浦玉忠代表学校对无锡麟力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企双方前期的合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方面企业选派优秀研发人员走进学校、深入课堂,将实践融入理论教学;另一方面,学生依托企业实际项目开展毕业设计,有效解决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社会需要脱节问题,这正是国家建设产业学院的核心要求。他要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共建联合研究中心为新的起点,落实好共建任务,用好合作经费,推动人才培养、产品开发、技术攻关及项目申报等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宇民希望双方集聚优势力量,加强人才互动,开展联合攻关,破解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领域的瓶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企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桂芝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感谢学校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表示,企业有近70%的员工来自于南通大学,分布在公司的各部门、各岗位,有些已经成长为企业高管和业务骨干,这与南通大学优秀的人才培养质量是分不开的。他希望依托集成电路联合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双方在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产学研全面合作。

我校优秀校友、无锡麟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吴春达结合自己在学校和企业的成长经历,邀请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无锡麟力科技的队伍中。

会上,刘桂芝分别与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章国安签订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和“校企共建集成电路联合研究中心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共建集成电路联合研究中心,公司每年投入联合研究中心不少于100万元,连续投入5年。

在无锡期间,浦玉忠一行还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情况,同时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和实习生,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脚踏实地、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

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服务地方工作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活动。

(姚娟)

我校与无锡麟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集成电路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