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揭牌仪式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0-12-25

12月25日上午,由南通大学、南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与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徐训国共同为“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与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军权共同为企业捐赠的“智慧路灯及系统平台”揭幕。

浦玉忠对“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今年学校启动“百名专家服务百企 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以来所取得的成效。浦玉忠指出,“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签约揭牌,是政校企多年协同发展、互惠共赢的最好印证,也是我校与政府、商会、企业全面合作的又一次深化。学校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企业发展需求,组织优势力量,依托“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瞄准目标,开展联合攻关,协同破解行业发展瓶颈问题。希望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要以“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为新起点,落实好共建任务,推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及项目申报等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提升南通市智慧照明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注入新动能。

徐训国表示此次“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的成立、建设与发展,对提升南通市智慧照明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保障交通安全、提升交通系统运行效率有着重要的作用。他希望研究院能够发挥好统筹、对接、研发三个作用,做大做强产业链、共享链和融合链打造合作共赢的5G产业生态圈,促进5G产业和智慧照明产业融合创新,为南通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震感谢南通大学、地方政府盐城商会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发等基本情况。他希望依托学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政校企三方协同创新,积极转化研究院5G+智慧照明科研成果,实现互利合作共赢。

会上,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介绍了“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建设及前期产学研合作情况。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与南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主任蔡卫强、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军权共同签署了“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三方合作协议;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与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赛锋签订了捐赠协议并颁发了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盘;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施佺、金江、陈海龙三位老师分别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我校与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南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盐城商会、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17年,学校就与盐城商会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2018年,与南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江苏恒鹏电气集团共建成立“南通智慧照明研究中心”,今年暑假,学校又与盐城商会共建了大学生就创业基地和产学研基地,双方在人才互动、科技互动、平台互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依托原有的“南通智慧照明研究中心”,政校企三方在智慧路灯毫米波雷达违章检测、智慧路灯大数据处理等基于物联网的智慧路灯系统领域开展了联合研发、专利成果转化等一系列紧密合作,成效显著。此次“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是在前期“南通智慧照明研究中心”运行基础上的重大升级,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各自优势,依托南通大学交通学院,深度融合三方资源,联合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全面合作,促进智慧照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打造全省一流的智慧城市。

南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盐城商会、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我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工作处、社会资源处、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出席仪式。

(陈聪/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举行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与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徐训国共同为“南通5G+智慧照明研究院”揭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与江苏恒鹏智慧城市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军权共同为企业捐赠的“智慧路灯及系统平台”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