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5-27

5月27日下午,我校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之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玉峰,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部二级审查员、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陈宁应邀作主题报告。校长施卫东会见了两位嘉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主持会议。

赵玉峰从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强化平台载体建设、深化开放合作创新、广聚创新创业人才、开展科技金融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增强院校创新实力、优化科技创新服务等九个维度,对《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政策意见》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借此机会帮助通大教师弄懂政策、用好政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创新支撑和文化引领,产出更多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成果,为加快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贡献“通大力量”。

陈宁聚焦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业务、高价值专利、知识产权审查要点等核心问题,作了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陈宁强调,高校要充分利用好保护中心这一快速授权渠道,严把专利申请质量关,注重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培育等工作,有利于不断提升通大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南通现代纺织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杨宇民指出,此次“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活动是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畅通科技创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政策的知晓度与覆盖面,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让广大教师了解政策,切实享受政策红利,激发工作热情,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学院要把政策落实与融合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学院老师赴企业实地摸排,开展协同创新,联合产业链核心企业参与“揭榜挂帅”,共建创新联合体,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产学研合作由松散式合作向实体化合作、由契约式合作向利益共同体转变,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南通市科学技术局、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领导,我校相关学院(室、中心)分管科技和服务地方工作的领导、教研室主任(系主任)、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李蓓 陈聪/文 李亮/摄)

校长施卫东会见南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玉峰,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部二级审查员、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陈宁。

我校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