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华诞心向党 百万助学育英才

南通市青商会(通城电建)——南通大学“青商育英”公益基金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6-30

6月30日,南通市青商会(通城电建)——南通大学“青商育英”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南通通城电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代表学校向南通通城电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志伟颁发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南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华出席活动。南通市青商会会长江卫主持仪式。

浦玉忠代表学校感谢南通市慈善总会、南通通城电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市青商会给予学校的支持。他指出,企业在来之不易的经费中一次性向学校无偿捐赠100万元设立“青商育英”公益基金,既是青商会企业家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关心教育、关爱人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有力行动,也是对南通大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向学生宣传企业奋斗的艰辛,引导他们更加珍惜企业的善心,心怀感激,将企业的义举转化为自身奋发向上的动力,以作为求定位,努力成为企业急需、国家急需、能够参与全球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他期盼,今后会有更多的“张謇式”企业家,将实业与教育并推、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用张謇的企业家精神,来支持张謇创办的学校,将这件有情怀、有担当、有意义的好事继续下去。

杨宇民表示,“青商育英”公益基金使我校的优秀学生可以走出去,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具备国际化眼光,从而更好地理解先校长张謇先生“实业救国”的理想,更好地理解青年学子在建设强国征程中加快科技创新、攻克“卡脖子”技术的时代使命。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做好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切实发挥好基金作用,推动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范志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南通大学作为南通企业发展强有力的人力和智力支撑,为南通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极大的共贡献。企业从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感恩的心,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此次向南通大学捐赠100万元,助力学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以实业反哺教育,将张謇的爱国企业家精神融入企业的发展中。

沈华感谢企业家的无私奉献和家国情怀,感谢南通大学历年来对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目前,南通市慈善总会正在由传统的济贫救困单一方式向济贫救困与科教文卫事业相互融合的多维度服务转变,希望有更多的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加入慈善的行列,促进南通慈善事业发展。

仪式上,南通通城电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伯学、南通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宣伊、我校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共同签订捐赠协议。范志伟向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移交了捐赠支票。根据协议,南通通城电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用于资助张謇学院优秀学生进行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国际视野,助力学校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南通市慈善总会、南通市青商会,我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工作处、社会资源处、基建处、地理科学学院、张謇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