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与苏锡通园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9-29

929日下午,我校与苏锡通园区校地合作洽谈会在苏锡通园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与苏锡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凯共同为“南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校长施卫东与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越嵩共同为“南通大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苏锡通园区分中心”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与虞越嵩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南通大学—苏锡通园区全面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晓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浦玉忠在洽谈会上讲话。他指出,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学校始终践行“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思想,积极为地方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和科技创新支持,形成了校地互动、合作互赢的良好传统。对于双方合作,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二是要强化人才互动,推进共引共培;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确保落实见效。他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共同努力,把合作推向新高度。

王凯表示,作为融入苏南、接轨上海的桥头堡,苏锡通园区始终遵循“科技”这一核心价值,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园区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与南通大学深入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支持和鼓励区内各企业与学校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全方位的项目合作,携手打造政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链,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博士张学文、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王钰明分别与园区上研动力、常测机电两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我校与苏锡通园区将遵循“产业板块+优势学科”的共赢模式,在科技产业、人才合作、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园区将建立便捷、高效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渠道,为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校将根据园区产业和企业科技需求,优先组织科研团队进行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对园区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服务。

通过本次全面战略合作,校地双方开启合作新征程。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和本土优势,与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政策、产业特色紧密融合,突出科技园区科技亮点,打造“政、校、企、产、学、研”联动模式,积极开展人才共享、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活动,协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园区高质量发展。

苏锡通园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局、经济发展和科技局相关领导和园区企业代表,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服务地方工作处、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洽谈会。

(张倩/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