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与南通帝人有限公司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11-01

11月1日上午,南通大学与南通帝人有限公司就改性石墨烯复合水性聚氨酯膜项目举行联合研发签约仪式。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伟和南通帝人有限公司商品开发部部长宋跃武代表双方签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仪式并讲话。

本次联合研发合作,主要围绕改性石墨烯复合水性聚氨酯膜项目设定了总体技术开发目标、技术内容、技术方法和路线,并根据时间节点拟定了工作完成进度及每月进度汇报制度。

杨宇民代表南通大学对双方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对南通帝人有限公司给予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通大学纺织学科始终围绕高端产业用纺织品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加强与建筑、交通、医学、信息等多学科交叉,已经涌现出一大批高端人才和一系列优秀成果。他指出,本次签约是南通大学与南通帝人有限公司的第一次合作,也是将来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一次探索,为校企双方的人才、科技合作提供了新平台,增添了新动力。希望双方以项目签约为起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内涵,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合作实效。

南通帝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東政宏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研发能力。南通大学和南通帝人有限公司一样与纺织业有着深厚渊源,拥有上百年发展历史。为了下一个百年发展,为了人类更高质量的生活追求,公司需要寻求更好的合作。此次与南通大学合作,是公司寻求发展的一次新突破,希望项目合作在不久的将来开花结果。

南通帝人有限公司是世界化纤巨头日本帝人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子公司,成立于1994年3月,总投资额116亿日元,主要从事聚脂长纤维织物的制造和染色加工业务。

服务地方工作处、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张倩)

我校与南通帝人有限公司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