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张静一行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1-11-18

11月18日上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张静一行来校调研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运营中心建设情况。校长施卫东接待了来宾。

施卫东感谢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管理、运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和科技成果转化领导小组,创新形成了“五位一体”技术转移服务体系,专利授权和转化数量逐年提高,学校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他希望在省市知识产权局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双轮驱动协同推进学校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静充分肯定了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创新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她对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亮点,充分发挥学校纺织、医学等优势学科特色,与南通市高端纺织产业紧密融合,协同打造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的特色示范;二是补全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主动嵌入研发全过程,辐射地方中小企业,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与保护;三是融合发展,主动融入江苏省“四大专项计划”,加强与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专利转化平台、专利转化重点城市的资源共享联动,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介绍了南通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做了充分交流。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和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聪)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张静一行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