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创业实习提升训练营暨青年创业促进计划线上启动活动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9-08

9月8日下午,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创业实习提升训练营暨青年创业促进计划线上启动活动。

此次活动由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通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南通大学教务处、国家级众创空间青创E站、南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主办,南通青年创客联合会承办,南通大学创客协会协办。

会上,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高江宁对南通大学科技园创业实习工作以及后期的提升计划做了介绍。他表示,南通大学科技园作为高校连接社会的重要载体,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探索多元共治路径,进一步发挥好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作用。将进一步聚焦新技术、新业态创业实习工作,发挥通大的教育资源优势,进行专项类创业培训,遴选优秀导师进行项目指导、辅导项目申报各类政府支持计划项目、补助等,多方筹集各项资金支持服务大学生创业实习,让创业实习工作能够成为南通大学科技园青年创业促进计划中“顶天立地”的关键环节。

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严亚玲对青创促进计划的初衷和意义做了介绍。她指出,青创促进计划主要解决创业就业技能和经验不足、政策和信息获知渠道缺乏、资金瓶颈制约三个核心问题,通大科技园将面向全市申报科技园青创促进计划的青年创业项目进行扶持,切实让全市广大青年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我校教师张甜甜作为创业实习导师代表,阐述了身为导师的职责和义务,鼓励创业青年努力实践。通大科技园入孵团队负责人张珂玮总结了在科技园孵化阶段所受到的指导,对自己团队未来规划及发展做出了展望,同时希望科技园会在未来的时间里可以提供更系统有效的帮扶。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丁小龙对创业实习项目做了更深层次的解读。他指出,通大科技园作为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要继续发挥自身的载体优势,依托南通大学,汇聚南通各高校资源,做好政策的宣讲与解读工作。通大科技园要努力打造园区品牌项目与优秀创业个体案例,起到人社政策对创业者帮扶的示范作用,推动南通市创业群体的发展;要加大创业实习基地建设的力度,激发在通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和水平,在南通的发展建设中建功立业。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南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青创促进计划的导师和学员参加活动。

(梅梅)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创业实习提升训练营暨青年创业促进计划线上启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