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荣获“在通高校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奖”

发布者:服务地方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10-21

近日,南通市教育局公示了“在通高校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奖”评选结果,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喜获殊荣。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是省科技厅首批立项建设的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之一,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中心先后获批科技部“面向中小企业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科技部“产业用纺织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南通市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南通市中小企业“服务之星”,连续五年被评为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

近年来,中心紧贴地方产业发展,深化校地合作,先后推动学校与南通市各县市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与崇川区政府共建“崇川区知识产权运营与发展中心”,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围绕区域产业链需求,联合龙头企业参与“揭榜挂帅”,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聚焦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推动学校与中天科技、云汇环保等企业共建创新联合体,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通过搭建“点线面一体”的技术转移网络,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孵化和推广共性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聪)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荣获“在通高校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奖”。